皮秒雷射問答篇

Q: 「皮秒」跟雷射有什麼不一樣?
A: 「皮秒」其實是「皮秒雷射」的簡稱,所以「皮秒」其實就是雷射的一種喔。

Q: 「皮秒」是什麼意思?
A:「皮秒」就是英文的"Picosecond",這是代表 0.000000000001秒 的時間長度,皮秒雷射是在極短的時間內擊發雷射能量,可以產生巨大的震波效果瞬間粉碎色素團塊,卻不容易使皮膚所受到熱傷害極少,因此修復期較短,反黑的機會也比較低。

Q: 不同的皮秒雷射差別在什麼地方?
A: 各種皮秒雷射最主要的差別在於「波長」的不同。波長指的是雷射光的特性,簡單的說就是這個雷射光可以拿來解決什麼問題,斑點、凹疤、泛紅、除毛...等等,都會需要不同的波常來治療,而不同的皮秒雷射機器,又可以透過不同的探頭或設定,達到不同的治療效果。

Q: 皮秒雷射可以給肌膚帶來什麼幫助 ? 什麼問題可以用皮秒雷射改善?
A: 皮秒雷射可以改善斑點、膚色不均勻、酒糟泛紅、毛孔粗大、凹疤。
本院使用的 Picocare皮秒雷射 是韓國原廠專門為亞洲人而設計的 ,有 532、595、660、1064 四種波長,可以更深入治療各種斑點、酒糟、膚色不均,此外還有聚焦探頭可以有效改善毛孔以及凹疤。

Q: 皮秒打完會紅嗎? 打完皮秒雷射的恢復期大概多久?
A: 皮秒雷射術後的恢復期跟能量強弱有關,因此根據每個人的需求以及接受程度,恢復期會有所不同。
多數人還是會有點紅,通常在兩三天內紅就會退去。如果有結痂,則需要10-14天左右。

Q: 打完皮秒雷射都會結痂嗎?
A: 不一定喔,會不會結痂需要看治療的項目而定。

Q: 聽說打皮秒雷射不會反黑?
A: 皮秒雷射的反黑機率比較低,不過視個人膚質、天候、術後照顧、生活習慣、及治療項目的不同,仍然有反黑的可能。

Q: 所有人都適合打皮秒雷射嗎?
A: 任何雷射的治療一定要經過醫師的判斷,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同樣的治療方式。
皮秒雷射問答篇 皮秒雷射問答篇 Reviewed by Chian-Yaw Hwang on 12月 01, 2019 Rating: 5
技術提供:Blogger.